Wednesday, March 19, 2008

我怀念的


每年4次的学校假期

很多的第一次

触摸新玩具时的兴奋

捧着肚子开怀大笑

和好朋友吵架
5分钟后又玩在一起

尽情地玩、玩到晚上做恶梦
尽情地跑、跑到跌破膝盖
尽情地哭、哭到眼泪鼻涕流满面,哭到沙哑无声
尽情地犯错、被骂之后又不顾一切地继续顽皮

我怀念的

是小孩的我

长不大,也不想长大


这是我不久前买的新玩具!Morphy Richards 烘制面包机!只需要把面粉,水,食油,发粉等材料全丢进去,过一到三个小时,香喷喷的面包就神气般地诞生了!当时也帮 Jamie(Ms Teo/Mrs Ong) 买了一架,我们两就像有了新玩具的小孩一样,一有空就开开心心地做面包。


小时候喜欢玩"ma sak",长大了就玩真的。刚在昨天烘制的chewy chocolate cookies,试吃过的人都给了不错的评价哦!


上星期是学校假期,也是我拍儿童剧工作量最高的一个星期。每天早上7点在电台值班,10点下班,1030赶到拍摄场地,就拍拍拍到晚上,11点多到家,12点多睡觉,隔天一切重复。新剧叫《会跳舞的小红鞋》,我饰演方雅心老师,是个舞蹈老师。看到这里,认识我的人一定在哈哈大笑。林佩芬也会跳舞?!我自认不擅长舞蹈,因为没受正式训练,可是至少还有一点节奏感和仪态ok。


亲切友善乐于助人的化装师金吉姐。感谢她把我变美,也喜欢她的健谈与善良。


这是剧中饰演舞蹈学校院长的恩婕。我是应该称她为姐姐的,可是我真的叫不出,因为她看起来太年轻了。猜猜她几岁?

拍儿童剧最开心的,就是和小朋友一起,在玩闹的同时尽量认真地演戏。佩服他们用不完的精力,无论早上下午或晚上,只要导演一喊“卡!”,小朋友们就马上七嘴八舌地开始讲话、或是东奔西跑、甚至还会在地上翻滚。看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感觉一点也不象在工作。于是,我也变成小朋友,和他们一起玩。


我在剧里面的侄儿,小帅哥Scott!听说在拍戏时,有小妹妹大胆向他要签名哦。


小演员茹心。剧组喜欢称她茹心小姐,因为她是个小大人。她可爱的脸蛋,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把、疼一下,然后把她抱回家...


很会跳舞的欣惠。也是个小大人。:)



《会跳舞的小红鞋》4月6日星期天早上8频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