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Ruthless killing in Akihabara, Tokyo


The thought that i was there walking down the busy streets of Akihabara less than a month ago sends a chill down my spine. the sense of familiarity associated with the junction where this tragedy happened is both saddening and disturbing.

(article from xin.sg)

男子街头砍杀路人 六人死12人伤

日本东京一名男子挥刀砍杀路人,至少有六个人丧命,12个人被刺伤。嫌凶声称,他对生活感到厌倦,而且干案之前早有预谋。

案件发生在著名的电器市场秋叶原区,一名25岁的男子开着卡车撞上人行道后,拿了一把野外求生刀下车,一边高声呼喊,一边用刀刺向路人。

这名目击者说,有三个人被卡车撞倒,司机似乎故意撞人。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说,警员用枪指着自称是黑帮成员的嫌凶,才把对方制服。

由于案发时,正好是中午人潮汹涌的时分,至少有18个人闪避不及而被刺伤,当中六人不治。当局派了17辆救护车到现场。秋叶原以售卖动画片、漫画、电脑游戏等电子产品而闻名,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外国游客。

17 comments:

卫斯理 said...

omg...thank god u're now safely in s'pore...sometimes we do take the peace and stability here for granted...hope such a thing will never ever happen in s'pore.

Anonymous said...

glad that you are back in singapore safely .. kinda scary .. god bless .. :)

Anonymous said...

hello.. peifen.. jiayou worx.. i like yr voice over the dj industry.. jiayou!!

Anonymous said...

hmmm human are the most unexpected creature on earth...like wat i always feel...ghost scary meh? human more scary lor...lucky u back in sg liao...=)

Anonymous said...

Sorry Peifen, i was unable to get a way to contact you except leaving comment through your blog. Can you please tell me the song title that you and Zhiyong played for 2 - 3 sec during 就是万人迷 on 11/06/08 at about 8.30am to 9am who sang by a female singer and the song was an oldies (ard 90s). Please please please help! Pls email me at alcossbossie@gmail.com

P.S. If you dont knw its ok! Anyway, 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i now worry for DJ bukoh mary. The reason is bcos there was an earthquake in northern japan. is she alright?

kel

永宏 said...

>_< waa, ときょ~ *羡慕*

farmountain said...

庆幸但悲哀。

Anonymous said...

hi, peifen
so scared hmm but u can view my blog at www.gjd27engineer.blogspot.com
tag my tag box if u go into my blog

永宏 said...

"被發現...好吧,下次出國一定帶些好東西回來回饋大家的支持! yes...u can print out this post and use it to blackmail me if i ever go back on my word..." - Quoted from post 'yes...finally, another update' made Sunday, June 19, 2005

Sooo, dis time round, any souveniors for 就是万人米supporters xD

Anonymous said...

Sadded
i'm starting school at 7.30am.
can't listen to WRM liao. zzz.

farmountain said...

说一个主持人成长的故事:

有一个新进主持人受邀主持一个相当红火的节目,他非常的紧张,就到处向前辈主持人们请教主持这种类型节目必须注意的诀窍.

但前辈们都没有空,他就拿了大量的相关节目的录影带以作借鉴,学习他们主持这类节目时所展现的主持手法和风格.

经过长时间的练习,他认为自己已经大致上掌握了这些知名主持人的主持手法和风格,就在他自己的节目上模仿那些知名主持人,他很努力地想炒高节目现场的气氛,但是几个环节的小变化和一些措手不及的后台错误,他和另外一位主持人最终是以相当公式化的方式完成了整场节目的主持,有惊而无喜,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对节目的主持人的印象也不太深刻.

事后,新进主持人很沮丧,一直在反思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其中有一位当红的前辈听说了他的遭遇后,就邀请他到自己的节目现场来.

新进主持人那天一大早就到了摄影棚,结果居然发现那位当红的前辈已经在那里不断的确认和检查节目的的详细流程.新进主持人很佩服,但那位前辈只是淡淡的笑说这是最基本的工作,就走入休息室内.

不一会而,休息室内就传来那前辈一阵阵的自言自语,新进主持人很好奇,就仔细地听那前辈在说写什么. 只听那位前辈一时取笑自己,一会儿又像在和另一位主持人在聊天,一时轻声安慰某个人似地,再一会儿又象是在和评审们在笑闹中.....最多的时候他好象在和不同的观众们在对话,谈天,起轰.....新进主持人好象有些明白了,那位前辈似乎在模拟不同的状况下如何和另一个主持人,评审们,参赛者们,观众们作出互动.

终于等到了节目开始的时候了,他和另一位默契十足的主持人在台上,和评审们的短短几句幽默笑话,引导支持者们对参赛者声嘶力竭的呐喊,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眼神似乎都能带出节目的高潮起伏.仿佛整场节目象音乐般随着他们的指挥棒而演奏着....他和另一位主持人把他们自己的性格,外貌,才艺,知识和充足的准备工作一一地结合在节目主持中,浑然天成,无懈可击.

这时候,新进主持人才真正地明白 - 主持节目固然不可公式化,但模仿别人的风格也是很难取得成功的.真正可以成功的只有根据自己的长处和不断摸索而慢慢的发展出自己独特风格的主持演绎方式.


班门谈兵

Anonymous said...

wow. farmountain. u have very good imagination.

Anonymous said...

VISIT US! http://filledesir.livejournal.com

farmountain said...

昨天在联合晚报上看到一则读者sms:

933 的林姓DJ真的应该去整一整她那又塌又扁的鼻子,真的很难看啊! --- 咪咪

看了这之后,本来艺人被批评的事天天发生,但是对于叫人整容的部分,总是难以释怀.我想佩芬也没那美国时间来回应这种无聊的批评,那就让我用一首我很喜欢的歌作为对咪咪的回礼:

歌手:刘力扬 歌曲:我就是这样

我就是这样 天马行空的磁场
或许你还不习惯 我在等你变成拍档
我就是这样 注定和你不一样
谢谢你欣不欣赏 我的风格是限量
摊开的手掌 柔软又刚强
(十指纤长 指尖藏着一鼓力量)
安静的目光 温柔却也狂放
(眼神明亮 有好多话想对你讲)
我独特的模样 是全新的信仰
我就是这样 天马行空的磁场
或许你还不习惯 我在等你变成拍档
我就是这样 注定和你不一样
谢谢你欣不欣赏 我的风格是限量
你不会躲在 不长不短的裙摆
耍无赖太依赖 都不符合你的心态
乖乖早过了时代 怪怪才有人青睐
不需要表态 让大家慢慢猜
既古代又现代 爱HIP HOP也爱李白
是女孩像男孩 这次出场注定精彩
我嗅到英雄神采 我瞄到美人姿态
多变的节拍 接下来该是你跩
诗人的滥觞 刻板的印象
(没有文字 足以介绍你的出场)
你爱晒太阳 我赏我的月亮
(井水河水 各自徜徉各的海洋)
想发出一道光 让世间不平凡
我就是这样 天马行空的磁场
或许你还不习惯 我在等你变成拍档
我就是这样 注定和你不一样
谢谢你欣不欣赏 我的风格是限量
温柔 倔强 勇敢 都是我
我拥有太多 不同基因
安静 吵闹 沉默 都是我
分钟 不同的颜色
我就是这样 天马行空的磁场
或许你还不习惯 我在等你变成拍档
我就是这样 注定和你不一样
谢谢你欣不欣赏 我的风格是限量
我就是这样 天马行空的磁场
或许你还不习惯 我在等你变成拍档
我就是这样 注定和你不一样
谢谢你欣不欣赏 我的风格是限量

Anonymous said...

嗨!佩芬,昨晚(7月2日〕有看你上的节目。请问你会刊登食谱吗?你有没有想过出书呢?如果有,我一定会买哦!!

Anonymous said...

嗨!佩芬,你的blog为什么没有联络方式?好想和你讨教烘焙的窍门!又或是能交换食谱,你能email 我吗?totoro8018@hotmail.com(Yukie Lim)